首页 > 通知公告

关于做好2022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

各单位:

 

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(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)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、联合国难民署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、联合国粮农组织、国际电信联盟、国际移民组织、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,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。为做好我校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

二、选派计划

1.选派规模

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,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13人。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3人,联合国难民署10人,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8人,联合国粮农组织19人,国际电信联盟7人,国际移民组织20人,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。

2.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

实习生:6-12个月(以录取通知为准)。

3.实习岗位

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,详见附件1。

4.资助内容

实习生: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《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》(附件2)有关规定执行。

 

三、申请条件

1. 申请人应符合《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》(附件2)规定的基本条件;

2.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,不超过32周岁(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);

3.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:

(1)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应届硕士、博士研究生(一经录取,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)。

(2)硕士、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。

(3)硕士、博士毕业未满一年,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人员。

4.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。

5.外语水平良好,精通英语,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。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,详见岗位需求。

6.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,详见岗位需求。

项目详情请查看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专栏:https://www.csc.edu.cn/article/2286#

 

三、申请流程

申请人于4月15日至5月1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(http://apply.csc.edu.cn),完成网上报名,按照系统提示上传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的有关材料。并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(3B楼二层B204房间)提交向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提交的所有书面申请材料和《北京联合大学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推荐人员名单》(附件2),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liulina@upc.edu.cn。校内书面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15日。

 

四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和老师、闫老师

联系电话:64900375/13611310463;64900832

邮箱:heyaling@buu.edu.cn;ldyjs@buu.edu.cn

 

附件:1. 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

2. 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

3.北京联合大学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推荐人员名单

 

国际交流合作处

研究生处

2022年4月15日

附件1:国际组织实习岗位要求.rar

附件2: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.docx

附件3:北京联合大学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推荐人员名单.xlsx

信息来源:(文:研究生处